【剧版莲花楼】【笛方花】檐下雨

【只是想写这样一个片段。世界上最爱李莲花的两个男人,在同一方屋檐下,等他醒来,听一场雨。】


【没什么剧情的流水账,用了很多剧里的设定。ooc和bug见谅。】


 

东海之滨,柯厝村。

 

雨已经一连下了五六天。风从海面上吹来,带着缠绵湿重的海腥味,海平面上浓云滚动,眼见着又要落一场雨。

 

此时距离笛飞声在这一带寻回李莲花,已经过去了七七四十九天,照理说李莲花早该醒来,但他还是老样子。看起来像是睡得很沉,长睫在清瘦的脸上落下一小片安静的阴影。

 

顾念到昏迷中的那人畏寒,屋里生了火盆。此时盆里的炭火又快要烧尽了,余下点点火星,方多病不愿意让它烧完,总觉得不吉利,好像李莲花的生命也会随燃尽的炭火而去一样,所以他总是在一盆炭尚未烧完之时继上新的。屋里总是很温暖,好在海边风大,不至于滞闷。

 

他和笛飞声各自搬了把椅子坐在屋檐下,新旧两代的武林高手身着粗陋的布衣,一人一边靠在门两旁,远远望去,竟如同两个普通的渔民。


*

 

方多病抵达海边的这个小村落的时候,笛飞声已经在这里呆了半月有余。李莲花消失之后他去了所有他们呆过的地方,云隐山李莲花师父居住的竹屋,他们初识的酒楼,甚至挟着公主的令牌把皇宫大院翻了个底朝天……但都没有人见过李莲花的身影。他不知道笛飞声是怎么找到这里的,也许金鸳盟眼线众多,也许是方多病不愿承认的一种冥冥之中的默契。

 

总之,笛飞声始终比他先来一步,无论是十年前,还是如今。

 

听无颜说,李莲花是坐着渔船,顺流而下冲出大海,被海边的渔民捡回来的。刚找到他的时候,他浑浑噩噩,神志全失,衣上的血渍已被海水冲净了不知几轮,还在不停地呕血,笛飞声渡了他半身修为才让他的病情稳定下来,但悲风白杨毕竟是刚猛的路数,可险中求生,却不适宜疗愈,因而保住了李莲花一条命之后,面对昏迷不醒的他,却无计可施。

 

方多病怔怔地想,倘若他早生十年,早十年与李相夷相交,被他传授扬州慢,兴许便能在此刻将扬州慢练至化境,挽救李莲花——不对,倘使他早十年名扬天下,成为与李相夷并驾齐驱的大侠和好友,定然能与李相夷携手共破师兄的阴谋,断不会让李相夷在东海遇险,身中碧茶之毒。但那样,他所熟悉的那个小气巴巴的李莲花也不会存在于世……这样胡乱想着,不知雨是什么时候开始下起来的。海边的雨落得很急,从屋檐下密密落成雨帘。笛飞声负手站在檐下,一身青袍猎猎作响。

 

过去,笛飞声和方多病曾三次携手。一次是笛飞声的内力被李莲花以修罗草封住;另一次则是笛飞声失忆,以阿飞的身份与他们一道查案。最后则是携手对抗单孤刀。但两人产生交集皆因李莲花一人,初时二人之间多有龃龉,全靠李莲花从中调停。直到此刻,方多病才意识到,当李莲花不在场时,笛大盟主原本是这个样子的。说他是生人勿近或是冷若冰霜都不为过,有时候方多病说了一箩筐的话,笛飞声只回两三个字,气氛变得很沉默。加之担忧李莲花的状况,心情也沉重,往往是话不投机,淡淡几句之后,便都望着将雨的海面不说话了。


*

 

在雨中,笛飞声以为自己会想起十年前的李相夷,想起他于袖月楼以胭脂为墨挥毫、于东方青冢园中折梅、于皇宫月下赏昙……一如往常的无数次。

 

但此时他想念的却是李莲花。

 

他想起当年的少年相夷挺拔如青松,惊才绝艳宛如绝代谪仙。但李莲花却是放松的,酒壶不离手,脊背总是微微弯着,成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 

想起留宿莲花楼的那一夜,为了防止自己对方多病出手,李莲花邀他同睡。躺在床上慢吞吞地拆下发冠,一头长发铺开的刹那,当真是极美。

 

想起他将莲花楼停在山巅,很卖力地给方多病写那封绝笔信,他内力亏空,身体已是强弩之末,竟然丝毫未察觉笛飞声在旁侧。因着眼前黑影晃动,只能抓住复明的刹那片刻,下笔又急,写罢一封信,体力已经完全透支。笛飞声让他靠在自己怀里,手掌抵着他的背给他渡气,顾念到李莲花内力不济,他很小心,但怀中人还是有些痛苦难支。李莲花的肩骨很薄,随着气息的流动微微颤着,像两片蝴蝶羽翼。

 

想起自己在东海等他那日。海浪汹涌跌宕,击打着他所站立的礁石,溅起冰凉的水雾。听到李莲花身死消息的刹那,他才后知后觉地明白过来,自己对李相夷的在意与执念,其实从来不是为了与其一决胜负,称霸武林。笛飞声从不懂复杂的感情,他对李莲花的信任压得很深,担心也压得很深,深到他自己都未意识到这种感情已经超出了对手。

 

他这半生用尽全力,险象环生,追逐的终点却搁浅在了东海的渔村。找到李莲花的那一刻,他方知自己一心所愿,只是想要他能活着。他也知道身边的年轻人怀抱着同样的愿望。


*


后院外边就是沙滩,再往前走两步就是大海。

 

李莲花也许明天会醒来,也许是很久以后。

 

天色渐晚,雨势渐渐停了下来,海平面泛着苍青色,在暮光之中流转着一种平静冲澹的光泽,像一个让人忘记前尘的梦。



end.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229 )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槲寄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